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沈阳发布12月供热企业诉求量排行榜

2023-01-06 07:13:0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1月5日,沈阳市房产局发布今冬以来供热运行总体情况以及12月供热单位诉求量排名榜。沈河区房产局供暖公司、沈阳市巨能热力供暖有限公司、沈阳众信供热有限公司投诉量排名前三,每百万平方米供热诉求量均超过30个。

据沈阳市房产局发布,沈河区房产局供暖公司、沈河区房产局热力供暖公司由于煤炭进场不及时,运行参数低,个别时段居民不达标;辽中区沈阳绿环澄源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运行参数偏低,造成部分居民室温不达标。经过市政府督办、相关区政府组织供热单位整改后,问题已得到解决。

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供热开栓以来,全市供热运行总体平稳。共发生各类故障213起,同比下降30%;沈阳市共受理省12345平台供热诉求10001件,同比下降41.6%。

从居民诉求情况看,各供热单位能够按照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强供热运行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在供热单位诉求量排名榜中,75个供热单位中,有48个供热单位每百万平方米供热诉求量低于10个。有9个供热单位每百万平方米供热诉求量不超过1个。沈阳祝家供热有限公司、沈阳祥运热力供暖有限公司、沈阳环城供热有限公司、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沈阳兴鼎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和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等供热单位供热运行稳定,供热质量高。

进入严寒期以来,沈阳市房产局在全市供热行业开展“提品质、送温暖、暖民心”专项行动,成立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就供热质量、设施设备、运行参数和储煤进行现场督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各地区进一步做好供热安全、运行和诉求工作,并对供热设施及管网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供热设施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市房产局每天公布供热运行参数标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提前安排应对严寒天气;市、区供热管理部门通过沈阳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对全市供热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指导供热单位加强运行管理,对存在问题的供热单位进行点对点跟踪督查,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居民室温达到18度以上。

据介绍,目前,供热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沈阳市供热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区供热单位严寒期工作的考核,对供热运行不稳定、居民诉求集中的供热单位,将给予约谈、行业内通报批评等惩戒。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标签: 有限公司 运行参数 沈阳市房产局 管理部门 供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