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上海:针对科创企业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科技保险产品

2023-01-05 17:05: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1月5日,上海银保监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在加强科技创新的保险保障支持力度方面,《方案》提到,升级科技保险产品体系,依托临港新片区科技保险创新引领区,针对科创企业在技术研发、生产运营、市场推广及成果转化等环节的重点风险,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科技保险产品。持续推进集成电路共保体机制建设,支持对集成电路等国家战略产业设计并提供专属化、定制化保险产品和服务。培育知识产权保险体系,推动常态化实施知识产权执行保险、侵权责任保险、海外维权保险、交易保险和专利代理人职业责任保险等专利保险新险种,探索开发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创新险种,构建大知识产权保险产品体系,分散科技型企业创新风险,降低企业专利维权成本。

标签: 知识产权 集成电路 专利代理人 持续推进 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