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通讯!广西电网积极防冰抗冰保电力供应稳定

2023-01-02 12:24:2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防冰抗冰保障全区群众温暖迎接新年。目前,广西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稳定。

据介绍,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富川供电公司已完成12个乡镇高寒山区电网线路设备的抗冰加固工程,提高高寒山区电网自身防冰抗冰能力。当前,该公司对1500米海拔以上的重点线路实施“一日一巡视、一线一报告”覆冰观冰制度,全力以赴降低极端天气对电网的影响。

广西电网公司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方面做好电力线路覆冰监测,结合覆冰比值制定融除冰方案;另一方面动态完善人工观冰点设置,加强城市保底电网和冰区电力设备设施运维管理,做到在线监测为主、人工观冰为辅。广西电网覆冰监测预警系统已布局209套监测终端,对143条线路进行覆冰监测,历年覆冰线路监测全覆盖,部分线路安装了两套以上的终端,确保监测无盲区、无死角。(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韦露)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标签: 南方电网 广西电网公司 电力供应 运行经验 电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