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即时:促进垃圾分类海口龙华区20座智能资源回收站日均回收3吨多可回收物

2022-10-27 09:50:0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在海口金牛路垃圾转运站旁,记者看到有个别市民将可回收物(塑料瓶、纸箱等)投放到垃圾分类智能资源回收站的箱体内,通过手机操作、确认价格、分类称重、打单子贴在投放的可回收物上,待工作人员回收核实后即可获取相应的金额。

记者看到,这款智能资源回收站主要回收日常小件可回收物,主要指有价值的体积较小、重量较轻的废品,包括:废纸、废塑料、铝制易拉罐、小件金属制品、小型废旧家电。该设备上有明确的操作步骤指导前来投放的市民分类称重和投放可回收物,而且每一类可回收物都标注有价格。

海口金牛路转运站旁的智能资源回收站。

投放和负责运营的海南省量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设置在垃圾转运站等区域的智能资源回收站外,还提供上门回收服务。“上门回收主要依托网上预约系统,面对居民小区、商贸企业等,居民、保洁员、垃圾分类管理员等通过微信、支付宝预约回收大件的可回收物和单次量大的可回收物。”该负责人表示,以奖励和兑换现金的方式激励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并从垃圾分类中收获利益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大家的积极性。

据介绍,海口市龙华区已经投放了20座智能资源回收站,在智能回收示范片区内,居民、保洁工、环卫工售卖可回收物更加方便,参与垃圾分类的获得感增强。

海口金牛路转运站旁的智能资源回收站。

“通过投放智能资源回收站,以及预约上门收取分类好的可回收物,目前统计数据显示,两种渠道平均每日回收可回收物资源约7吨,其中光是投放的回收站就有3吨多的可回收物。”海口市龙华区环卫局垃圾分类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记者 王康景)

标签: 垃圾分类 工作人员 群众参与 有关人员 区环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