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报道:厦门退休人员参观研学活动走进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

2022-10-27 08:55: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退休人员动手制作南洋粽。记者 陈嘉汶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嘉汶)情暖人社,温馨退服。10月25日,海沧区海达社区近40名退休人员应邀参与2022年厦门退休人员参观研学活动,走进风景如画的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有演出、有互动、有美食……主办方规划的活动线路,让退休人员们过了一回“南洋风情为伴,山水林田为邻”的“神仙日子”。本次活动由厦门市退服中心、海沧区人社局指导,海沧区退服中心主办、海达社区协办。

踏着清脆的音乐声,退休人员步伐轻快地走入游客集散中心,欣赏由归侨人员带来的南洋乐队演出。印尼传统乐器安格隆的演奏方式引人关注,退休人员舍不得落座,不约而同地围在乐队前方,有的跟着节奏轻轻摇头拍手,沉浸在音乐中;有的录制下演出视频,与家人实时分享。

活动还组织了互动舞蹈环节。“这个舞步很简单,会跳广场舞的姐姐们,一起来跳!”表演者招手邀请退休阿姨们加入互动。只用一分钟,阿姨们就融入了现场的氛围,自如地挥舞着双臂,脚上还配合着灵活的十字舞步,各个乐在其中。

在前往归侨史迹馆的途中,一位退休阿姨与伙伴们开心地说道:“这种天气来竹坝玩真舒服,我觉得这里非常好看、干净,真期待等会去看的历史展览。”谈话间,他们不自觉地加快脚步,脸上挂着愉快的笑容,就像在春日里集体出游的孩子们一样,对下一站的风景充满着好奇。

接下来的南洋糕点制作环节,更是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退休人员按照工作人员教授的手法,用香蕉叶、糯米、肉馅等原料,一步步制作出了精美的南洋粽;不少人被粽子的香味所“诱惑”,包完后就忍不住拆开品尝。工作人员则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有趣的一幕。

据了解,作为2022年重阳节退休人员文体健康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厦门退休人员参观研学活动将继续开展,惠及嵩屿街道、新阳街道等海沧区多个镇街的退休人员。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标签: 工作人员 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 新阳街道 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