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点-定西应急预警信息

2022-10-26 21:57:46 来源:潇湘晨报

降水降温天气提示信息

据定西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6日夜间~27日夜间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受高原槽东移影响,26日夜间~27日夜间,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全市以小雨为主,局地有雨夹雪,过程最大累积雨量5~10毫米;受降水影响,全市气温有所下降。29日~3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市北部气温下降4~6℃。


(相关资料图)

一、全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27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有雨夹雪;过程累积雨量5~10毫米。受降水天气影响,我市气温有所下降。

27日夜间~28日白天,小雨转多云。

二、影响分析

有利方面:降水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缓和我市仍存在的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方面等十分有利。

不利方面:降水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有一定不利影响。

三、对策建议

1.降水降温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需防范其对交通运输、户外工作等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关注降水降温对能源供应、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2.检疫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需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出门提前带好雨具,谨防感冒。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来源:风险监测科

标签: 不利影响 交通运输 有所下降 设施农业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