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头条!杏滨街道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治理“两违”

2022-10-27 09:06:1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杏滨街道“两违”工作人员每天两巡,发现问题及时报备。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宗琴)“两违”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的幸福生活,还直接影响城市的文明程度、面貌品质和竞争力。近年来,杏滨街道不断深化“两违”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坚持宣传巡查和处罚拆除两手抓,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公共利益,扎实推进城市环境整治的提升,保障辖区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治理是手段,预防是根本,关键控源头。作为“两违”整治工作的基层“排头兵”,杏滨街道建立了一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杏滨街道共有8个社区,占地面积21.6平方千米。为了及时发现各个社区的“两违”行为,杏滨街道安排两人一组、每天两巡,发现苗头及时制止,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拆除。

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治“两违”。杏滨街道锦园社区情况复杂,违章搭盖时常冒出。寨内村居民老林趁着周末偷偷搭建被发现,巡查人员立即开具整改单,要求老林拆除。然而,老林却以楼顶漏水为由拖延整改。杏滨街道针对这种情况及时组织多部门坚决进行拆除,最终拆除132平方米的违建,起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

为了更好地提升相关负责人和网格员、巡查员的业务能力和思想意识,杏滨街道除了建立完善的执行、监督等制度外,还坚持定期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为做到宣传零死角、法规无盲区,杏滨街道还创新宣传方式,紧锣密鼓拉开“两违”整治宣传。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杏滨街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截至8月份,杏滨街道完成省“两违”目标任务进度130%,已处置面积2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标签: 杏滨街道 综合治理 及时组织 锦园社区 及时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