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国内首家专业建筑零工市场在苏州挂牌帮助大龄和困难人员就业增收

2022-10-27 09:51: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交汇点讯 10月26日,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在相城区挂牌。作为国内首家专业零工市场,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将为建筑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集招聘求职、政策咨询、就业培训、权益保障为一体的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重点帮助大龄和困难人员就业增收。

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产值规模大、吸纳就业能力强,但由于行业特殊性,零散用工、灵活用工比例较高。为了盘活建筑行业用工资源,做优建筑领域就业服务保障,规范零工市场就业秩序,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应运而生。

苏州建筑零工市场位于苏州高铁新城长三角人力资本创新园区,线下设立了柜面服务、求职招聘、特色功能、等候休息等专区,特色功能区设有直播招聘室、培训室,可提供人才交流、招聘洽谈等服务,方便“即时快招”。

挂牌当天,首场建筑零工招聘会举行,采用“云端送岗+现场直聘”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共有23家企业参加,端出167个零工岗位;线上“直播带岗”共吸引35家企业参与,提供229个零工岗位。苏州建筑零工市场网站和小程序同步启用,设置企业用工需求发布、求职信息发布和求职报名等功能,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打通线上“供需桥梁”。

相城集聚了中亿丰、中铁四局二公司等多家本地龙头建筑企业,建筑业产值连续两年位列苏州第一。为推动更多高端人力资源向建筑产业集聚,目前,相城正筹划建设苏州建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从建筑行业高端人才到基层工人的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预计将于2023年挂牌运营。未来相城将在各乡镇板块布局零工驿站,形成“1个产业园+1个市场+N个驿站”的零工市场体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孟旭

编辑: 王俊杰

标签: 零工市场 人力资源 建筑企业 四局二公司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