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资讯!一天连上三次热搜,这届网红终于轮到了它!长沙人如何“打卡”柿子?

2022-10-21 08:06:01 来源:潇湘晨报

“好柿发生”、“万柿如意”……这个秋天,第一个出圈的“网红”竟然是柿子。10月20日,“为什么这届网红轮到了柿子”、“吃柿子最好去皮”、“成都街头刮起柿子风”三个话题接连登上微博热搜,这个秋天最受欢迎的水果,当属网红“柿子”了。


(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各地兴起一股“柿子风”,柿子为何成了网红?

近日,“成都街头刮起柿子风”、“南京街头刮起柿子风”等话题引发网友关注,事实上,除了成都和南京,各地也都正在兴起这阵“柿子风”。

在江苏苏州,地铁站外的一棵柿子树成为了这个秋天的“网红打卡点”。红彤彤的果实,在蓝天白云、粉墙黛瓦的映衬下分外诱人。墙外树下,随手一拍就是美景,吸引不少人来打卡,希望留下这份“好柿当头”“柿柿如意”的好寓意。

许多餐饮商家也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柿子”周边产品。10月18日,喜茶发布的数据显示,其首款柿子茶产品——“喜柿多多”自上市以来销量达到了200万杯,单日最高销量高达10万杯。奈雪的茶也于10月10日推出首款柿子茶“霸气好柿”,当日便成为奈雪单品销量榜冠军。

△喜茶推出首款柿子茶。图源:喜茶官方微博

柿子怎么就突然成了“网红”?在相关话题下,网友们表白柿子的理由五花八门。

有网友表示自己喜欢柿子,单纯是因为“柿子真的太好吃了。”

有网友因为柿子代表了家乡的味道,是“来自爸爸的爱”。

有网友晒出一张阳光下的柿子的图片,仿佛一张油画。网友表示:“秋天的柿子绝对是水果界颜值扛把子”。

当然,更多网友都是因为“柿”这个字的谐音梗寓意实在太好,“柿柿平安”、“好柿成双”、“好柿将近”、“万柿如意”,试问谁不喜欢?

长沙商家推出“柿子”周边,市民拍照打卡柿子树

在长沙,许多商家推出了与柿子相关的美食甜品,包括爆浆柿子蛋糕、柿子大福、柿子咖啡、柿子茶饮等,这些围绕柿子开发的美食也被称命名为“多大个柿”、“你没柿吧”、“柿柿如意”等有谐音梗寓意的名称,成为秋天的“季节限定”。

△网友分享长沙柿子美食。图源:小红书截图

街头的柿子树也成了长沙人的打卡对象。每年十一月,在烈士公园游乐场附近,红红的柿子都会挂满枝头,引来市民拍照打卡。近日,网友@提子与香梨分享了烈士公园的柿子树,并表示红了的柿子树引来无数鸟儿啄食。

△网友分享烈士公园的柿子树。图源:微博截图

另一位长沙网友也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在浏阳河边闲逛时遇见的柿子树,并配文称:“在树下吹着暖洋洋的秋风,看着金灿灿的柿子,感觉特别治愈。”

△网友分享浏阳河边的柿子树。图源:小红书截图

怎样才是吃柿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医生提醒

虽然柿子成了“网红”水果,但因为吃柿子引发身体不适的情况也不时见诸报道。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向谦表示,柿子这种食物含有相对较多的鞣酸和果胶,在一定条件下会析出,与胃里的蛋白质等一起形成沉淀,即“胃结石”,产生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甚至出现肠梗阻或消化道出血,严重的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救治。

那么,怎样才是吃柿子的正确方式?在食用柿子、山楂等鞣酸含量较为丰富的食物时应注意什么?医生提醒,吃柿子时尽量放熟后去皮食用、避免空腹食用、避免可能与鞣酸结合形成结石的高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每天1-2个即可。另外,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建议慎食,以免短时间内血糖波动、迅速升高,同时吃完柿子要漱口,因为糖类物质遇上鞣酸之后,很容易损伤牙齿,时间一长容易形成龋齿。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烈士公园 五花八门 消化内科 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