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微资讯!竹溪县九里岗林特场开展新造林抚育管理

2022-10-20 22:08:3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连日来,竹溪县九里岗林特场积极组织营造林专业队开展对今春新造林木抚育管理,巩固绿化成果。

三分栽植,七分养护,为切实做好新造林木抚育管理,巩固提升苗木成活率,该林特场认真开展岗前技术培训,现场跟踪检查指导,确保抚育作业质量;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修枝,除去树冠下部已枯死或濒临枯死的枝条及部分活枝,降低林分郁闭度;加强割灌、除草、修枝、松土、浇水及施肥,结合深翻、松土等措施改善土壤养分及土壤透气性,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提高造林品质;注重环境保护,及时清理、清运剩余物。

通过此次抚育管理,有效巩固了新造林持续健康发展,改善了林木生长环境,强化了林木管护,维护了造林成果,加速了森林资源培育,提高了整体生态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该场已完成楠木林绿化项目、全县义务植树地块、美丽乡村建设林带,珍稀植物园等地140余亩新造林抚育。

标签: 及时清理 生态环境 珍稀植物园 技术规程 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