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讯息:订单“出海”新趋势|世界杯临近相关产品出口迎高峰

2022-10-20 17:04: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卡塔尔世界杯临近,国内相关产品的出口也迎来高峰。在浙江宁波,用于收看比赛转播的电视卫星天线和户外烤肉类食品的餐盒等产品,今年出口量大幅增长。

在浙江宁波慈溪市,这家生产食品级铝制餐盒、铝箔等产品的企业正忙着赶制最后一批卡塔尔的订单产品。

今年,该企业出口卡塔尔铝制餐盒、铝箔等产品的订货量增长到1500吨。在宁波慈溪市的这家灯具企业,工人们也在赶工。企业准备出口的1.5万支LED灯将用于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场馆。

据统计,慈溪市去年出口卡塔尔商品总值约1700万美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已经超过1900万美元,全年有望达到2500万美元。除了直接出口卡塔尔等中东地区,与世界杯赛事相关的产品出口也增长迅速。在浙江宁波宁海县的这家企业,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100万套卫星接收设备。因为收看世界杯的需求旺盛,今年企业订单总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

标签: 浙江宁波 大幅增长 增长迅速 电视卫星 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