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速读:海口“公交侠”拾金不昧好人好事接连涌现

2022-10-20 23:07: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17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三分公司45路驾驶员陈诚禄、K9路驾驶员钟辉友分别拾获乘客遗失的手提袋和钱包,并及时归还给失主,获乘客点赞。

45路驾驶员陈诚禄和失主朱女士。(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 当天9时45分,45路驾驶员陈诚禄从海南工商学院发车返往桂林洋海师大东二门方向,途中车内有乘客发现了失主朱女士遗失在座位上的手提袋。原来,失主朱女士在海师大乘坐45路公交车外出到交警服务中心办事,当时手里拿着两个手提袋子,匆忙下车时,不慎将其中一个手提袋落在了车上。下车后,朱女士才发现一个装有手机的手提袋不见了,顿时心急如焚,于是前往大学城调度寻求帮助。

11时左右,驾驶员陈诚禄回到大学城调度室,立即将手提袋交给队长,经核实,朱女士成功认领物品,激动地表示感谢,并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表场陈诚禄拾金不昧的精神,“你们服务真是太棒了,办事效率特别快!真是太感谢了。”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K9路驾驶员钟辉友帮助市民吴女士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据了解,当天11时,钟辉友驾驶车辆从工商学院前往桂林洋海师大东二门方向,失主吴女士在工商学院上车,在红城湖站点时匆忙下车,把随身携带的黑色钱包落下了,被车内的热心乘客拾获并交至驾驶员处。钟辉友妥善保管计划带回调度室上交给队长。

此时,车队队长闫锡林接到了失主吴女士的儿子打来电话,称其母亲可能乘坐K9路公交车时落下了钱包,请求帮忙寻找。闫锡林立即根据其提供的时间等信息排查运营车辆,并给钟辉友发去信息……

失主吴女士从队管人员手中接回自己遗失的钱包。(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12时15分,钟辉友回到调度室,与队长打开钱包检查,发现钱包内有1079.6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以及一张社保卡。 13时35分左右,失主吴女士来到了大学城调度室,经核实,从队管人员手中接回了自己遗失的钱包。物品失而复得,失主吴女士非常感动,为拾金不昧的钟辉友点赞。(通讯员符馨芳 记者卢海浪)

标签: 公交集团 拾金不昧 工商学院 海南工商学院 无独有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