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今亮点!沪苏湖铁路最新进展!设苏州南、盛泽两站

2022-10-20 17:48:42 来源:潇湘晨报

吴江人“家门口”的铁路,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又有最新进展。

10月18日晚11点,经过工人们数个小时的连续施工,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跨G318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建设又完成一项重点工作。

沪苏湖铁路苏州段跨G318连续梁梁体全长为145.5m,其上跨的G318,为吴江区主要交通干线,日常车流量较大。


【资料图】

施工单位特地设置了挂篮兜底防护,依靠挂篮“移动”让桥梁,在G318上空不断延伸,此举保证了施工过程中处于全封闭状态,避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由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共有21联跨越,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航道等连续梁及其他特殊结构梁,目前已完成15联,占比71.4%,此次连续梁合龙后,工程将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无砟轨道(nonballasted-track)是指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又称作无碴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

无砟轨道与有砟轨道相比,无砟轨道避免了飞溅道砟,平顺性好,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维修工作少,列车运行时速可达350千米以上。

这些跨越交通线的连续梁都是怎样施工的呢?通过一组动画一起了解下!

跨苏同黎公路

跨G50高速公路

跨太浦河

跨G1522高速、苏嘉航线

跨京杭大运河

跨江城大道

关于沪苏湖铁路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线路全长约163.8公里。其中苏州段全部位于吴江境内,全长约52.156公里,设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对于加快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支撑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无砟轨道 最新进展 高速公路 行车安全 江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