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新资讯:云南省林草局优化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服务保障1.12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落地

2022-10-21 05:53: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 实习生 邱美华)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采取有效举措提升使用林地手续办理效率。截至10月17日,省林草局共争取国家下达林地定额24.8万亩,共审批全省各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原申请1984件,批准使用林地、草原面积23.2万亩,保障了1.12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较去年同期审批率增长138%、批准面积增长125%、保障投资金额增长283%。为云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扩大有效投资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实施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重大项目林草要素保障工作,主动对接林地需求较大的省级有关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就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进行完善补充,优化明确部分内容,进一步提升使用林地手续办理效率,确保做到只要符合用地条件,项目使用林地全额保障的承诺。

今年3月,省林草局在全省范围内下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贯彻落实《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的通知,明确细化了天然林、森林蓄积量高林地的用地标准,用以指导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申报,但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县(区、市)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和民生项目配套临时占用林地,以及对地方经济建设具有积极支撑作用的经营性项目,落地过程中依然存在困难的情况。

为此,省林草局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出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有关政策的补充通知,对现行政策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精准解决建设项目使用天然林地、蓄积量高林地困难的问题,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与此同时,省林草局要求各地林草部门,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做到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原报件即到即批,主动高效开展服务,切实为重大项目的林地要素保障做好支撑。

标签: 建设项目 管理规范 今年以来 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