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头条:这家央企的船员幸福感爆棚

2022-09-28 07:58: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金山网讯 增加净水器、配备空调、赠送书籍……9月24日,记者从驻镇央企中交二航三公司获悉,根据“幸福二航”建设部署,该公司通过调研、检查、谈话等方式,聚焦一线150名船员,清单式解决船员的需求,改善船员学习和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向各桩船、拖轮、起重船分批送去船机技术管理和人文书籍,给船舶配置读书角,让船员空闲时看看书,充实生活,提升业务技能。

“二航三公司有大中型工程船12艘,船舶是企业流动的窗口,也是船员的小家庭。”该公司船舶条口负责人程正祥介绍,他们以人为本,聚焦一线员工的急难愁盼,按照轻重急缓的原则去积极解决。像船舶上的储水仓是钢板壁,为改善饮水质量,该公司首先为各船舶购置了净水器,并为全体员工发放了保温杯。

中央空调一旦坏了,船上就变成蒸笼了。二航航工平2建造时设计的是中央空调,前几年在海上施工,空调有故障,厂家空调维保人员上船难、配件更换和维修周期长,分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综合考虑后,今年4月初为各宿舍单独配备空调,“这样万一有空调出故障,船员可以到空调效果好的宿舍临时挤一挤,碰到酷暑寒冬也就没多大问题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航工桩七、金祥3号桩船等也更换了空调,统一空调型号,让维修保养工作简单化。

此外,工程船舶日常施工较忙,船员比较辛苦,该公司逐步为各船舶配置了全自动洗衣机等生活设施,减轻洗衣工作量。

针对船员上下船不便,船上生活单调,空间受限,该公司给各船员送去哑铃、跳绳等健身器材,引导员工注重日常锻炼。(何战胜 朱美娜)

标签: 中央空调 生活设施 全自动洗衣机 生活环境 维修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