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速讯丨张掖市对高质量“清洁村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抽查检查

2022-09-27 20:48:5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持续推进全市高质量“清洁村庄”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近期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各县区开展了第二轮高质量“清洁村庄”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抽查检查,共抽查检查60个乡镇262个村。

此次抽查检查采取高质量“清洁村庄”优秀等次全部核查,良好、较好等次按照30%比例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现场评分与乡镇自查、县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核查评定高质量“清洁村庄”建设情况,对成果不明显、进展情况缓慢的部分村庄进行降等处理。通过抽查降等,进一步强化巩固了村庄“全域洁净”成效,激发了各县区建设主观能动性,推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全市优秀等次100个,拟降等12个,良好等次150个,拟降等21个、较好等次350个,拟降等51个。拟降等村庄全部降至下一等次,年底考评验收后,按照“优秀6万元、良好4万元、较好2万元”的标准兑现资金奖补。(丁亮)

标签: 建设情况 人居环境 随机抽查 进展情况 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