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闻】内蒙古首开“铁路快通”中蒙国际货运班列

2022-09-28 07:53: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哈丽娜)27日,在集宁海关下达放行指令后,一列满载3000余吨建筑材料、民生物资的中蒙班列(乌兰察布—乌兰巴托)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七苏木铁路监管作业场所顺利启运。这是内蒙古首列通过“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国际货运班列。

据介绍,“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具有成本低、时效快、便利性高的特点。该模式下,海关通过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能为班列节约通关时间24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到2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

集宁海关关长包慧泉介绍,集宁海关成立了专项保障小组,落实“7×24小时”通关机制,协同口岸海关共同梳理细化新业务模式各项监管节点,开展海关铁路舱单系统与铁路作业系统联调联试,指导企业提前做好铁路舱单和出口货物申报工作,全程跟踪解决通关难题,着力提升进出境物流效率。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标签: 快速通关 进出口货物 乌兰巴托 乌兰察布 运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