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消息:「陇原巨变·“数”说十年」累计投入19.6亿元兰州七里河区为教育发展提供“真金白银”保障

2022-09-27 23:09: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十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经费累计投入19.6亿元,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十年来,七里河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率达到100%,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所需所盼;十年来,七里河区通过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考等方式补充教育队伍1129人,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引领,着力强机制、破难题、提质量,走过了从弱到强、从大到优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资源投入、内涵发展实现历史性跃升。学前教育关系着亿万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其重要性与必要性不言而喻。十年来,七里河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4所,新建改造园舍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完成3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提高至96.3%;审核认定11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省优质幼儿园7所,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础教育方面,七里河区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为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十年来,全区先后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中小学在校学生由47247人增至59456人。小学生净入学率始终保持100%,初中阶段毛入学率从99.93%提升到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93.6%提升到99.70%。与此同时,七里河区大力度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十年来通过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考、特岗教师招聘等方式补充教育队伍上千人,并成立“三名”工作室15个,评选骨干教师593人,开展国培计划等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共培训教师6.5万余人次。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七里河区整合26所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就近分流学生397名,调配师资146名。七里河区还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于2020年正式实施集团化办学,通过将辖区中小学以“1+N+1”(1所核心学校为总校,N所城乡学校为集团分校,配套建成1所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的联合方式分别组建7个小学教育集团和3个中学教育集团,将全部农村学校划归集团校管理,进一步盘活优质教育资源。

标签: 七里河区 学前教育 每日甘肃 兰州市七里河区 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