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消息:宜春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2-09-27 21:04: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连日来,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该局将此次检查的着力点放在医院、学校、商超等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城镇燃气压力容器以及压力管道、化工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等方面,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设立了安全管理机构,落实了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是否具体落实到人;检查特种设备是否经过登记,是否在检验周期内;所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了定期维护保养,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检查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违规操作;对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是否进行了演练等等。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稿 源:万载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特种设备 使用单位 所使用的 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