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讯!“北溪”天然气管道压力下降暂不影响德国能源供应安全

2022-09-27 16:59:1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当地时间9月27日,德国联邦经济部和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共同宣布,继“北溪-2”天然气管道之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也出现了压力下降的问题。但相关部门表示,不会对供应安全和环境造成影响,目前尚不清楚管道压力下降的具体原因。

26日下午,丹麦方面宣布,“北溪-2”两个天然气管道中的一个出现压力下降的现象。丹麦能源署确认在靠近博恩霍尔姆岛东南部地区的管道发生泄漏,主管当局已发出警告,要求船只暂时不要在泄漏地点5海里的区域内航行。德国环境援助组织表示,泄漏在短期内不会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北溪-1”项目运营公司表示,两条管道均受到影响,目前管道内的天然气存量已下降为零。德国联邦经济部和联邦网络局称,正在与相关单位进行联系以调查原因,目前尚不清楚造成管道压力下降的具体原因。联邦网络局还表示,该情况不会对德国的能源供应安全造成影响。

自“北溪-1”天然气管道8月31日进行例行维护以来,俄罗斯方面宣布因涡轮机故障,无法再通过“北溪-1”管道向德国供应天然气。“北溪-2”天然气管道自建成以来从未投入运营。目前德国天然气储备量约为91%。(总台记者 余鹏)

标签: 天然气管道 能源供应 具体原因 管道压力 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