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观察:直击抗疫一线丨南充市油坊街社区物资保供见闻:“这段时间吃菜全靠你们喽”

2022-09-03 09:57:10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嘀嘀嘀……”9月2日早8点,南充市高坪区龙门街道油坊街社区,一辆满载生活物资的大货车在物资配送点停了下来。

“今天的菜送过来喽,大家都来领哟!”社区网格员姜金龙扯开了嗓门,很快,20多名蔬菜分配志愿者便有序排成一列。


【资料图】

社区志愿者正在帮忙卸载粮食。肖雪 摄

当天,油坊街社区依然属于中风险区。该社区共有1740户3877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就多达1100多人。如何有序有效保障居民蔬菜、粮油等必需品的物资供应?9月2日,记者来到油坊街社区探访。

和往日一样,姜金龙一边将一份份打包好的肉和蔬菜、大米、食用油依次递给6组组长王德英,一边默数着份数;一旁的志愿者刘永红接过物资,有序放进汽车后备箱。

“44份蔬菜包、21份猪肉包,2袋大米、2桶食用油,齐了!”双方核对完份数,记者也坐上车,跟随着王德英和刘永红到他们所负责的6组片区。

绕过弯曲的社区道路,我们很快到了物资领取指定地点。记者看到,前来领蔬菜的群众已陆陆续续排成长队。

“陈大爷,这是您要的一袋蔬菜和一小桶油,看看有没得问题?”

“没问题!辛苦你们了。”社区住户陈大爷接过王德英递过的蔬菜包,仔细端详,里面有卷心菜、青椒、洋葱、土豆等各色蔬菜,“每天配送的蔬菜包品种都不一样,每袋5斤左右,够我们老俩口吃两天”。

社区志愿者正在分配蔬菜。肖雪 摄

不到20分钟,一袋袋蔬菜和粮油、肉就分到了排队的居民手里。

“这些是给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的,等会还要全部送上门。”王德英指着后备箱的一部分蔬菜等物资。

“这袋是给唐婆婆的。”分发完指定地点领取的生活物资后,志愿者李晴又提着一袋蔬菜和肉,来到商业街48号附2号91岁的唐素珍婆婆家门口。

“唐婆婆好,我是志愿者李晴,我把您需要的菜放门口桌子上,记得取。”

“嗯嗯,辛苦你们,这段时间吃菜全靠你们喽!”

“应该的,有啥子需要再给我们打电话。”隔着门,李晴再次叮咛唐婆婆。

“居民‘点单’、志愿者‘接单’。”油坊街社区物资配送组组长王德英介绍,为满足一些出门不便的老年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挨家挨户“敲门行动”,认真做好生活物资需求统计,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上午9点多,8个小组的蔬菜等物资全部配送完毕。342袋蔬菜包和部分粮油物资经过20名志愿者的手中,一一送到了住户手里。

据悉,当日,龙门街道防控区内共设物资配送点位13个,共配送各类生活物资价值7.3万元。

标签: 这段时间 龙门街道 指定地点 物资供应 有没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