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头条:姚群一行调研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建设情况

2022-09-02 19:04: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扎实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好创新‘先手棋’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加速推动种业振兴、种业强省重大创新平台创建,近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率厅农村处一行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组建情况。

姚群一行实地了解了平台建设筹备有关情况,并围绕平台建设目标、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姚群对合肥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的建设意义和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抓紧建设运行,整合现有资源,建立省市院联动机制,通过多元化投入,以新型研发机构模式着手启动建设。二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突破性新品种培育和智能育种设备研发,联合龙头企业共同开展攻关,强化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三要加强人才引育,以平台为载体,围绕研究攻关方向,着力引进培养领军人才,打造结构合理、水平高超的智能育种研发团队。

标签: 建设情况 省科技厅 科学研究院 研发团队 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