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聚焦:烟台开展规范节日市场促销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2022-09-03 08:48:4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规范经营者促销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烟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节日市场促销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经营者的促销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重点查处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卖场、商场等场所开展促销活动和有奖销售中,利用虚假商业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或者相关公众和不正当有奖销售的行为,组织线索摸排,查处违法案件。

强化相关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围绕《反不正当竞争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竞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对于促销活动较多的卖场、商场、商品交易市场等企业送法上门,开展现场指导。对于问题较多的行业企业,组织集中约谈。

标签: 有奖销售 执法行动 节日市场 法律法规 商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