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热点评!梧桐树乡:聚力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幸福家园

2022-09-03 07:50:27 来源:潇湘晨报

一条条村道平坦干净,一处处庭院整洁有序,一张张笑脸荡漾出新生活的幸福和喜悦……丰收时节,走进梧桐树乡,随意打卡一处村庄,看到的都是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新图景。这一切,得益于梧桐树乡深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村组道路干净整洁,街边店铺整齐划一,道路两侧树木葱茏,农户家中窗明几净,房前屋后花草交映,卫生厕所清洁明亮……走进梧桐树乡李家圈村,人居环境治理的“成绩单”十分亮眼。在村民徐文忠家门口,记者看到绿树成荫,房前屋后花草掩映,农家院落里整洁干净,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风景如画。

梧桐树乡李家圈村村民徐文忠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老百姓的意识强着呢,环境搞得好,我们心情也愉快,干啥都有劲头。”

徐文忠家在李家圈村年度环境卫生户互评比上“榜上有名”,村上抓的“严”,村民干的“好”,通过宣传引导、党员带动和先进示范,李家圈村村民环境卫生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被调动了起来,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

据了解,为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李家圈在全村开展了户互评比活动,通过评比亮丑、典型激励的方式,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在全村营造出了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李家圈村委会委员陈玉川告诉记者,这几年村上还实行积分兑换制,每月评比一次,评比出来的农户奖励一张价值30元超市兑换卡,以此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以“小家净”“小家美”带动“全面净”“全村净”,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肤色”的提亮,提高了村民的视觉感受;环境质量改善的提速,提升了百姓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梧桐树乡还将进一步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居住环境,推动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逐步向精细化、常态化转变,坚持全民动员、全域出击、全力以赴,跑出人居环境整治加速度,绘就美丽乡村“新蓝图”。

记者:陈锐 赵亚微

本期编辑:宋文鹤

责任编辑:陈玉华

审核:陈玉华

标签: 梧桐树乡 李家圈村 人居环境 环境卫生 房前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