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热点: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南宁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驻点保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

2022-09-02 22:02: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1日-2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全南宁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驻点保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对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规范南宁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依法履职的专业技能和执法水平。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陈修荣参加动员会并授课,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黄春乐作动员讲话。

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展现东博会和峰会重大保障新面貌;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打开东博会和峰会食品安全保障专业权威新局面;三要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再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零事故、零投诉”好成绩。

会上要求,一是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各保障组主要负责人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挥,各科室之间、市局和各城区局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和配合;二是抓好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对接待酒店、会展中心展馆、快餐供应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管和督导巡查;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四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此次培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生产经营、食品检验等业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法律法规相关要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技巧、食物中毒诊断及调查技术,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快速检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理论及技能等内容进行系统、深入的探讨学习。会上,参训学员积极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提高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业务能力。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负责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的业务骨干,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科室、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同志共98人参加培训。

记者:木易

何正君、韦欣彤

标签: 食品安全 落实责任 食品安全监管 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