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时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拟定9月8日试运行

2022-09-02 21:58: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建美 共享联盟萧山站 孙洁晶 孙超 记者 吴佳妮 编辑 李如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三期项目拟定9月8日国内航班试运行,9月10日国际出发航班试运行,9月中旬正式投运。届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第二大航空枢纽。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其中的核心项目是新建航站楼(T4)及陆侧交通中心航站楼。

新建T4航站楼全部建成后总建设面积约72万平方米,而T1、T2、T3航站楼的面积分别是9.8万平方米、9.6万平方米和16.8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以后旅客值机会有更大的场地,机场旅客吞吐量也将有新突破。

据悉,9月1日萧山机场新建T4航站楼开始安保清场。本次清场工作是对机场控制区域里面的物品、人员,包括一些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全部进行清理,350名工作人员参与清场工作。

标签: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万平方米 工作人员 萧山机场 华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