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搜:教育无国界交流续新篇

2022-09-02 19:00: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31日上午,在市外事办积极沟通下,泽州一中于线上参加了由其国际姐妹学校——日本盛冈中央高等学校举办的第23届CHUO国际教育论坛,并由本校4名学生做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主题演讲。

参加本次国际教育论坛共10所学校,包括复旦附中、康宁大学台北校区、新加坡圣约瑟国际学校以及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及阿根廷的多所国际友好学校。论坛上,这些学校各自从“气候变化具体对策”、“保护海洋多样性”及“保护陆地多样性”中挑选任一主题并由其学生作5分钟演讲,精彩纷呈、掌声迭起。最后,本届论坛以主办方别具特色的日本冲绳传统舞蹈作为结束。

去年8月,泽州一中与日本盛冈中央高等学校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学校关系。今年4月,泽州一中曾应邀向对方提供两篇学术论文,刊登发表在其学校期刊上,受到日方广泛好评。两校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我市与日本盛冈友好民间交往探索新路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标签: 泽州一中 友好学校 高等学校 气候变化 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