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短讯!遇难人数升至1208人

2022-09-02 21:59: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因强降雨和洪灾死亡的人数已升至1208人,超过3300万人受灾。截至目前,洪水已造成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国土被淹没。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苏库尔市,是本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受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影响,8月31日当天,这里的水深过膝,部分居民的住宅被大面积冲毁,屋内一片狼藉。一些人被迫乘坐小船出行。还有的人因为买不起小船,不得不使用木板转移自己的摩托车。另外,也有人使用大号的平底锅运送救援物资。

据悉,今年是巴基斯坦有记录的61年以来降水最多的一个季风雨季。据路透社报道,今年6月到8月,巴基斯坦全国的降雨量超出过去30年平均水平近190%,累计390.7毫米。

其中,信德省的降雨量最大,比过去30年平均水平多出466%。俾路支省的降雨量同样超出往年平均水平将近500%。巴基斯坦气象局称,预计雨季还要持续一个月。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标签: 巴基斯坦 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 一片狼藉 救援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