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热议!“马鞍”加强为台风级,广东73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2022-08-24 22:56: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台风“马鞍”在24日20时加强到台风级,这意味着“马鞍”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广东共有73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广州今天夜间风力将持续加大。

8月24日20时,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距离广州市东南方约3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8月25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级在台山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广州陆地已出现6-8级阵风,港区出现8-10级阵风。

气象台预计,8月24日夜间至25日广州风力持续加大,其中港区、沿海及高地最大阵风9~11级,南部地区最大阵风8~10级,中北部地区最大阵风6~8级。8月25日白天降水加强。

截至今天20时56分,阳江、阳西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恩平、珠海、茂名等10个市县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徐闻、高州、深圳、汕尾、惠来等27个市县已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云浮、广州、潮阳等26个市县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广宁、揭阳、普宁等8个市县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全省共有73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中。广州南沙区、番禺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其余各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大风影响,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并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广州日报 沿海地区 橙色预警 道路绿化 强度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