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时讯:「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提升文化服务水平为群众美好生活赋能

2022-08-24 18:58: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得到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构建富裕、美丽、幸福、和谐高新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在阿拉善高新区图书馆内,正在进行“以茶为礼,以礼修仁”茶文化公益培训。参加培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最基础的茶艺知识开始循序渐进学茶礼、识茶具、练茶艺、品香茗,感受着茶艺的独特魅力。通过课程,让小朋友及家长们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使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慢慢发芽。据了解,阿拉善高新区图书馆内,不仅有茶文化培训,还有针对学生的文明礼仪课,每逢传统节日、节气,都会开设相关的传统文化体验课堂。

在高新区黑眼睛钢琴培训班,传来一阵阵清脆悦耳的琴声。记者看到老师正在细心地进行一对一坐姿、手型、识谱等方面的教导,孩子也学得十分专注。在这里,钢琴课不再是一门昂贵的课程,孩子们不仅免费领略钢琴的美妙,还能陶冶艺术情操、提高文化修养。

这仅仅是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文化公益培训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开始,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公益性服务职能,每年免费对高新区文化艺术爱好者培训。截至目前,近5000人次的白领、青年、学生参与到培训,每期课程包括尊巴瘦身、架子鼓、马头琴、笛子、葫芦丝、巴乌、少儿蒙古舞、美术素描、书法、钢琴等19项,精心设置的课程、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高新区文艺爱好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培训辅导和文艺指导,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艺术素养和技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同时在培训中选拔优秀学员向上输送,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收获文化实惠,畅享高品质的文化生活。

在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广场,记者看到居民群众正随着音乐节拍,练习自己编排的广场舞,她们为将要举办的高新区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加紧排练。在高新区,他们只是广场舞爱好者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不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依托百姓大舞台、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等文体场所,精心组织开展彩跑音乐节、农牧民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惠民活动,提升高新区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共享幸福美好生活,让贴心、周到的文化惠民服务真正落实到居民群众身边。

标签: 在高新区 文化艺术 传统文化 服务中心 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