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看:「主题宣传」集宁区交管大队深入农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2022-08-24 21:01:1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倡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人系牢安全带,提高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2日,结合近期电动车上牌工作,集宁交管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大十号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村民自觉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交通安全出行。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给村民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为村民耐心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列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村民,告知村民在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骑行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呼吁村民交通安全要从自身做起,出行期间要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保障。同时,大队民警主动为村民上门安装电动车车牌,整治电动车无牌驾驶,并积极向村民讲解电动车在交通道路安全上规范行驶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逐步增强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辖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超

▎审核/曹鹏

▎来源/集宁区交管大队

标签: 交管大队 道路交通 的重要性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