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播报: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于物业管理的建议、提案

2022-08-24 18:53: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全体会议赋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是加强人大和政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促进社会发展,深化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

今年有8名人大代表和11名政协委员就物业管理和老旧小区工作提出建议、议案和提案,为物业管理提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献言献策。为深入做好议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明确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负责统筹协调和政策解读工作,市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对接和沟通工作。先后6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和科室负责同志,就议案和提案进行研究讨论,推动工作落实;前后20余次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介绍目前物业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的现状、存在问题和提升方案,确保对每一个建议和提案都能认真研究,认真对待,充分沟通,严肃回复。

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并办理的关于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的19件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的代表和委员满意度为100%。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议案和提案办理为契机,主动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物业管理 政协委员 老旧小区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