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推荐:莘县监督帮扶在行动,送法入企共发展

2022-08-24 17:58: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在聊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监管帮扶暨重点行业实战比武行动中,莘县分局成立由执法、监测、第三方专家的帮扶小组,以打击危险废物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行为为作战目标,开展为期1周的检查帮扶行动。

帮扶小组成员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采取“四不两直”的交叉执法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大气重点排污单位和水重点排污单位及污水处理厂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详实记录,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出企业在污染防治落实措施中存在不到位的地方。并开展企业执法帮扶“送法入企”活动,引导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企业守法生产经营行为,营造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蓝色制服,被汗水一遍遍浸湿;高温烈日,抵挡不了执法帮扶之心。在此次比武行动中,莘县分局转理念、变方式、强作风,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污染治理的实际难题。

标签: 排污单位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 污染防治 蓝色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