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头条!网友:昆明这两处能配置公交资源吗?官方回复……

2022-08-24 21:51:04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开行连接地铁斗南、金桂街站和地铁宝丰站的昆明公交车,还有网友希望在上悦天地小区附近设立公交站点。对此,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分别给予答复。


(相关资料图)

K28路基本满足沿线市民需求

网友:5号线的开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在现有的地铁建设规划下,4号线无法在南边换乘5号线,导致从呈贡新城、呈贡老城和斗南片区等地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会展片区、海埂片区和滇池路沿线必须到火车北站换乘5号线,绕行距离太长,花费时间过多。并且环湖东路的公交盲区也导致斗南王官湿地公园的绝大多数游客都选择自驾或打车前往,周末及节假日环湖东路路边停车及交通拥堵问题严重。希望开行连接地铁斗南、金桂街站和地铁宝丰站的公交化运营公交车。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现阶段途经上述三个地铁站的公交线路为昆明公交集团K28路,该路线由前兴公交枢纽站——呈贡,已基本满足沿线市民乘客前往湿地公园、斗南花市等地点的出行需求。同时昆明公交集团也将进一步关注K28路沿线客流出行规律,视情况适时灵活调整公交运力,方便市民乘客出行。

1路、151路、189路设站不安全

网友:五华上悦天地小区一期、二期于2021年6月交房,三期也已交房。现今,绝大多数业主已入住,人口越来越多。

该小区北侧即沙河北路在交房前就已建好公交站台,小区西侧也早已建好公交站台,但开通前往西部客运站方向的268路公交,一直未停靠。建议268路公交在开往五华科技产业园站方向在此设立车站。另外,建议公交1路、151路、189路也在此停靠设站。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268路公交回程方向五华区科技园(沙河路)公交站台距离上悦天地小区仅0.2公里,K2路起始站(云南省阜外医院沙河北路公交站台)距离上悦天地小区仅0.3公里,小区居民可根据出行需求就近乘车。

同时,上悦天地小区东侧昆武辅道的公交车站,若1路、151路、189路途经该站点,车辆出站后需变道至最左侧车道回场,将存在并道的公交车辆与昆武高速下桥车速快的车辆会车,造成极大的行车安全隐患,故公交车途经该站点不具备可行性。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张勇

责编 袁熙

校对 吕世成

审核 严云

终审 刘超

标签: 公交站台 交通运输局 环湖东路 湿地公园 绝大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