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文:沈阳公安交警全时段全区域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货物超载60%以上大货司机被罚2000元扣6分

2022-07-24 08:55:40 来源:潇湘晨报

交警查获的超载货车及其司机

7月19日,沈阳公安交警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在全市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城乡接合部主要通道、环路出入口、建筑工地、砂石厂周边等货车集中通行的区域部署警力,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565件,其中超载174件、故意遮挡号牌2件、闯禁行22件、其他违法367件。


(资料图片)

案例1:7月19日12时44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苏家屯大队在沈营线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崔某驾驶辽ACQ×××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崔某处以罚款17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2:7月19日2时43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大队在和平南大街文体西路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李某驾驶辽K35×××重型普通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3:7月19日12时34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沈北大队在虎石台大街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关某驾驶辽AB××××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关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4:7月19日16时47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浑南大队在文溯街学院路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郭某驾驶辽ADN×××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郭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5:7月19日19时26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沈河大队在沈河区高官台街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朱某某驾驶辽CF4×××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朱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6:7月19日13时51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皇姑大队在皇姑区鸭绿江北街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吴某某驾驶辽AEW×××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以上小于20%,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吴某某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案例7:7月19日13时23分,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浑南大队在东陵路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郭某某驾驶辽AB0×××大型货车涉嫌超载。经检斤,该车存在超载行为,搭载货物未超过核定载质量10%,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郭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硕 实习生 马群 姜美羲 交警供图

相关新闻

货车超载的危害有哪些?

1.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大大缩短了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年限。

2.行车危险性增大。车辆超载超限,载质量增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从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超限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发生危险。

3.增加驾驶员心理负担。驾驶人驾驶超载超限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

4.影响道路畅通。一般来说,由于超载超限的车辆无法按正常速度行驶,可能会长时间占用车道,部分司机甚至占用高速公路上的快车道,直接影响了道路的安全和畅通。据新华社

标签: 沈阳市公安局 交通警察局 重型特殊结构货车 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