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滚动:意大利西西里岛塞利农特出土珍贵文物考古学家:成果超预期

2022-07-23 21:08:1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安莎社7月23日报道说,国际联合考古团队近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塞利农特挖掘出权杖模具等珍贵文物。此次考古活动同时确认,塞利农特古城集市占地面积近3.3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古代集市。

古希腊殖民地遗迹考古专家马可尼认为,此次挖掘成果远超预期,其中一座神庙地基下断水层的发现还证实了第一批希腊殖民者在此定居的假设。

△考古地址(图片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塞利农特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西南岸,公元前7世纪希腊殖民者在此建城。考古推测其鼎盛时期居民人数多达3万,但在公元前3世纪第一次布匿战争期间基本被摧毁。

(原标题《意大利西西里岛塞利农特出土珍贵文物 考古学家:成果超预期》。编辑黄慧仙)

标签: 西西里岛 珍贵文物 考古学家 央视新闻 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