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即时:第十九赛段:本土车手首夺赛段冠军,温格高巩固黄衫领先优势

2022-07-23 21:02:1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7月22日,2022环法结束第十九赛段争夺。来自珍宝-维斯玛车队的克里斯托弗·拉波特夺得赛段冠军,成为今年环法第一个拿到赛段冠军的本土车手,这也是珍宝-维玛斯车队在本届环法赢下的第五个赛段冠军。

第19赛段是平路赛段,也是今年环法的倒数第三个赛段。赛段全程188.3公里,全程仅有两个4级坡。对大部分车手来说,当日的比赛相对较容易。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拉波特果断发动进攻,追上前面突围的施泰芬和莱特。之后又超过菲力普森、德内西,最终拿下了法国车手在本届环法的首场胜利。

赛后,拉波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超级开心,简直不敢相信。范阿尔特赛前跟我说"今天属于你",上次他这么说还是在巴黎-尼斯,这带给了我好运。”拉波特的车队队友范阿尔特则表示:“我跟拉波特说过很多次,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强。”

总成绩方面,温格高继续保有黄衫和圆点衫,同时保持着对卫冕冠军波加查3分26秒的优势,离夺冠又进了一步。波加查和范阿尔特分别保有白衫和绿衫。

标签: 羊城晚报 卫冕冠军 克里斯托弗 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