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咖啡遇上包子是一种什么体验?售价16元你愿意买单吗?

2022-07-20 09:57:11 来源:每日商报

“在这里,早餐和咖啡能够一起买到,不用再跑两家店了。”传统中式面点遇上西式现磨咖啡是种什么体验?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组合非常奇怪,但是对于很多赶时间的白领来说,这是个再完美不过的搭配。

三坝地铁商业街内,最近就新开了这样一家店铺,这家名为甘其食&屋里咖啡的快闪店,融合传统与创新,主打包子和咖啡的混搭,早高峰时段,格外受上班族青睐。

用包子和咖啡抓住年轻人的胃

10%的客户让客单价翻了倍

店内的装修延续了甘其食的传统简约风格。不过整体格局与线下门店略有不同,少了包子制作台,多了一间迷你咖啡馆。这次新潮的结合也是他们迈向年轻化的第一步。

“大家以前看到的商铺包含制作全流程,这样做有一个缺点就是各个门店包子口感参差不齐,全看该门店师傅手艺。”甘其食业务负责人曾祥阳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公司进行调整,逐步向“中央厨房”模式靠拢。

也就是说,产品前道制作工序全部由工厂的老师傅纯手工制作,再统一包装,分配到各家门店进行蒸煮。“标准作业能够保证每一个包子的口感。”曾祥阳说。

开在地铁商业街里的这家甘其食&屋里咖啡联合门店,面积并不大。吧台上,包子制作间和咖啡机的全新搭配令人眼前一亮。点单屏上也以当家产品为主,鲜汁肉包、咖喱土豆牛肉包、老坛酸菜包……除了单点,还有美式、拿铁等组合搭配可供选择。

看一眼价格,美式套餐内含2个鲜汁肉包,1杯美式咖啡,售价16元。拿铁套餐内含1个鲜汁肉包,1个香菇菜包,1杯香草拿铁,售价也仅需20元,比起一般的咖啡店单点一杯咖啡还要划算。

消费者究竟是否愿意为此买单呢?曾祥阳表示,快闪店试营业至今约1个月了,虽然前来下单的客户中,订购组合套餐的人数占比仅为10%。但是产生的客单价却是其余客户的两倍,从原来的7-8元抬升至现在的18-20元。

“乘坐地铁的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上班族,他们的早餐有喝咖啡的习惯,这也是我们选址在地铁商业街的原因。可能以前买早餐和买咖啡需要跑两家不同的店铺,现在在我们这直接一步解决。现在,我们也已经形成了一批固定的客户群体。”曾祥阳说。

给喜欢喝咖啡的一代新选择

“屋里咖啡”产品在这里都能买到

杭州的咖啡店不计其数,对于将要合作的伙伴,甘其食慎之又慎,最终选择了业内小有名气的独立品牌——“屋里咖啡”。

走在互联网前线的“屋里咖啡”创始人杨泱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给喜欢喝咖啡的新一代提供多一种选择。“我们想看见咖啡走进本土生活,也许将来有一天,咖啡包子能够成为像豆浆油条一样的搭配。”

企业“焕新”,除了迎合年轻市场,产品本身也很重要。“咖啡豆的品质和新鲜程度为咖啡风味的关键,烘焙中途出现了哪怕是微小的瑕疵,这一锅豆子都会作废。”对于生豆的选材标准,杨泱近乎严苛。而这一理念,与甘其食不谋而合。

这次与甘其食的尝试,也给杨泱提供了一些不同的启发,“咖啡不再局限为一个终端成品,在我们的客户中,除了产业链中的电商、线下门店外,还有一批烘焙店、西餐厅会前来采购,在他们这里咖啡会与各种食物结合,从而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产品。”

如今,“屋里咖啡”的产品,也已全面上线“每满生活”平台,从入门基础款的“小红杯”“冷萃咖啡液”再到进阶款的挂耳咖啡、各式咖啡豆,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可以试试看。(商报记者 周雨菲)

标签: 当咖啡遇上包子是一种什么体验 你愿意买单吗 用包子和咖啡抓住年轻人的胃 客单价翻了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