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新消息丨牡丹江市5G物联网大数据云储存研发项目稳步推进

2022-07-20 08:59:5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晨报讯(王文婷 记者 任芳)昨日,记者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5G物联网大数据云储存研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一期300组服务器已安装完毕,二期800组服务器现已完成采购。

据介绍,5G物联网大数据云储存研发项目总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进行5G网络带宽规划部署,物联网数据信息的交互、计算、传递、加速及展示,目前已与美团科技、网易、贝壳找房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整体建成并达到稳定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12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2.5亿元,全部运营将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

据了解,开发区积极推进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入驻企业20多户。围绕注重数字基础设施普及和优质化发展,开发区已建成以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核心,呼叫客服产业园、华创文化产业园、数字经济孵化产业园为依托,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格局,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助推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发展。

标签: 稳步推进 牡丹江市 营业收入 积极推进 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