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报!大牡丹江点亮“夜经济”丰富缤纷夜生活

2022-07-20 08:46: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日报讯 (记者 王雅萍) 连日来,牡丹江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盛夏夜·游丹江”主题系列活动。除主城区外,各县(市)联动商贸企业同步开展启动“夜经济”促消费活动,形成别具特色、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夜购、夜娱、夜宵、夜游、夜读等活动精彩纷呈,“夜经济”火起来,成为商圈一道靓丽风景。

暮色四合,灯火璀璨,游人如织。小吃摊边、夜市街上、购物中心……市民们三五成群,尽情享受“夜生活”的愉悦;街头摊主的歌声响亮悦耳,不时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互动,将夜晚点缀得更有生机活力。绥芬河市通过打造东方文化与俄罗斯风情融合的夜市平台,规划中俄美食区、工艺品区、百货区、后备箱集市区、演艺区等一系列激活夜间消费的活动,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夜间消费体验;东宁市开展“舌尖上的东宁”“网红探店”“政府消费券”“年中购物节”“商超卖场夏夜限时特惠”“夜经济开启城市精彩生活”“电商技能网络培训”等多项内容,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特色“夜经济”。

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各县(市)还引导和鼓励商贸服务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对社区便利店、快餐店等提倡24小时营业,街区内商业网点营业时间延长至22时,积极调整经营结构,完善夜间服务消费功能;着力促进酒吧、茶社、歌厅、健身、美容美发等休闲娱乐、保健行业经营场所延长营业时间。同时,还大力支持书城、影城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

标签: 营业时间 文化娱乐 经济发展 尽情享受 社区便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