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焦点!马坝镇:党员靠前行动风雨无阻迅速推进创文工作

2022-06-13 10:03:57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1日,笔者在建设北路看到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扫把清扫路面,这位志愿者告诉笔者,“现在韶关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党员要做表率,为自己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6月9日,马坝镇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镇创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宣传和保洁要‘两手抓’,促进创文提质升级,营造浓厚创文宣传氛围......”会后,各部门、各村(社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及要求,形成上下联动的攻坚态势,城区内的7个社区迅速召集网格单位开会,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入户问卷调查压实责任,同时对实测点保洁进行了详细分工,落实网格单位共建责任,联合68个网格单位,1380名党员干部,全力推动镇域创文工作开展。

创文入户大宣传

【资料图】

“您好,能否耽误您一点时间,请配合我们做个创文问卷调查。”一群群身穿志愿服、手提环保袋、挂着工作牌的“创文宣传员”,在源河鸿景、新景园、江畔花园、玥珑山等小区奔走不停,分组进行入户,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参与、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并开展问卷调查,虚心听取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文明习惯的养成。

环境保洁大扫除

68个网格单位的党员干部,镇、村(社区)开展环境保洁大扫除,在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地方,随处可见“红色身影”在擦拭公益广告牌,清除墙上的“小广告”,拔除地缝的杂草,并对路面的垃圾、落叶,绿化带内的杂物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确保清理一处,整洁一处。

截至目前,马坝镇共召开创文实地入户问卷调查培训和保洁工作部署会议18场,入户宣传调查4471户,填写问卷4000余份,在全镇迅速掀起了“全民创文”的热潮,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图文 | 马坝镇 杨诗琪 谭金梅

编排 | 潘榕基 易 筱(实习)

编辑 | 黎晓新 杨海玲

责编 | 陈红武

标签: 党员干部 江畔花园 工作部署 源河鸿景 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