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最资讯丨公募积极参与优质上市公司定增,把握中长期机会

2022-06-13 10:05:53 来源:资本邦

6月13日,随着A股上市公司相关定增项目陆续披露,部分基金机构参与身影显现。例如近期鑫铂股份、欧普康视德方纳米等的定向增发活动,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财通基金、诺德基金等身影部分出现。

具体来看,6月2日,鑫铂股份(003038.SZ)发布一则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内容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数为1752.8089万股,发行价为44.5元,募集资金总额约7.8亿元。此次定增份额发行对象包括UBSAG、华泰资管、华泰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财通基金、诺德基金等。其中,公募基金方面,财通基金获配229.21万股,获配金额约1.02亿元;诺德基金获配196.40万股,获配金额约8740万元。

6月7日,欧普康视(300595.SZ)发布一则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内容显示,此次公司共向13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4259.4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5.32亿元,约占本次募资计划上限的74%。2021年,欧普康视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净利润5.55亿元,上市五年整体增幅分别达到4.5倍、3.87倍。

据悉,诺德基金、华夏基金、财通基金等公募基金参与了上述定增活动,分别获配702.47万股、377.36万股和301.50万股,获配金额分别为2.48亿元、1.33亿元和1.06亿元。

6月9日,德方纳米(300769.SZ)发布一则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内容显示,公司截至6月2日,已向16个认购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254.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2亿元,定增发行价255元/股。

(资料图)

此次定增,除了格理银行有限公司等外资机构、深圳前海万利私募等私募机构;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分别获配39.22万股、57.65万股,获配金额分别为1.00亿元、1.47亿元。

市场有基金机构认为,经历了政策放松到收紧再到放松的过程,定增市场政策预期稳定,因此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可,持续稳定的定增项目供给,为定增投资带来了丰富的可投资标的。公开信息同样显示,新规后实施的定增项目中,摩根大通、瑞银等全球知名机构积极参与,更反映外资对中国核心资产的关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随着A股估值回升,今年业绩承压的定增策略基金也迅速回暖,相关基金的市场关注度提升。数据显示,5月2日至6月10日,超九成定增策略基金取得正收益,广发再融资主题A、九泰泰富A等18只定增主题基金回报超10%。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上市公司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