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消息!于群主持召开蒙城县政府与县法院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

2022-06-12 09:50:09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召开县政府与县法院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蒙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玉标,蒙城县法院院长张贝贝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

于群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的高度要再提升。“府院联动”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市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于群强调,要明确重点,举措的精度要再提升。要充分发挥政府与法院各自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将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贯穿诉前、诉中、诉后全过程,加快构建诉前协调、诉中指导、诉后建议的司法模式。要进一步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建立健全保障和监督机制。要进一步用好府院联动机制,高质量服务市场主体,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联动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一个台阶。要高效率推进破产处置、高标准推进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深化“5+N”工作机制的运转,发挥诉讼服务点的作用。

蒙城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县法院开展工作,一以贯之为法院依法履职提供必要条件。希望县法院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县政府及各部门给予支持帮助,通过府院双方持续发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蒙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标签: 必然要求 行政争议 蒙城县政府 工作重点 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