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谁给了唐山这伙流氓比高衙内还大的胆子?

2022-06-13 08:53:53 来源:河南商报

@胡锡进

唐山那9名嫌犯都已归案,该怎么判这些恶棍?看到多名法律专家分析认为,他们首先铁定犯了寻衅滋事罪,另外,故意伤害罪的罪名大概率也跑不了。还有,他们能否被定性为黑恶势力,加重刑罚,将取决于公安部门进一步的证据收集。

作为一名媒体人,第一,我非常希望他们被重判,理由是,他们不仅作案手段嚣张、狠毒,造成了严重伤害,而且这件事实际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形成了强烈的综合冲击。对他们从重施以刑罚,才能有力震慑潜在的犯罪者,形成与事件本身影响相配的强大正义回应。同时,重判那些人也是对因此事增加了焦虑和不安全感的普通公众的安慰,给社会信心提供必要的支持。如果对他们判轻了,显然不利于正义的匡扶。

第二,希望对他们的重判是依法做出的从重判决,是完全合法、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判决,是在准确罪名下对规定量刑的依法从重选择,而不是为了呼应舆论,把公众满意作为第一考量的应景宣判。过去严打时有过因政治考量而突破法律框架判重刑的情况,这起案件轰动全国,公愤汹涌,怎样判得准确,为法治提供一个长期的经典示范,非常值得期待。

@石述思

这件事最恶劣的地方不是打人,不是打女人,而是一群壮汉在众目睽睽之下调戏民女,遭拒绝后竟痛下狠手,将人家直接打的住了院。这叫公开的赤裸裸的不加掩饰的恶。

这些人其实是在向整个社会的想过正常生活的人宣战。

这种恶在小说中出现过一次,在《水浒》奸臣高俅的干儿子曾当街调戏过林娘子,遭拒绝后还和干爹费劲吧啦地设计陷害林冲,也没敢当着东京人民的面殴打女性。

谁给了唐山这伙流氓比高衙内还大的胆子?

让每个人都能放心地吃宵夜,本就应该是一个城市起码做到的事情,尤其对管理者和执法者而言。

媒体声音

让“烧烤店狂徒”付出应有的沉重代价

作为一起多名女子无辜被暴力殴打的刑事案件,此事触痛了社会的敏感神经。众目睽睽之下,多名男子对处于弱势的女性肆意骚扰,继而又大打出手,其行为之暴力,气焰之猖狂,令人震惊。

这些人是什么来头,是否如网友所言涉黑涉恶?舆情汹汹之下,相信司法机关不会辜负全社会期待,定当不使一人漏网,深挖其罪恶,依法予以重惩。

可以说,这起“狂徒嚣张打人”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恶性案件。当地警方必须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好人民的职责,回应社会诉求,让“烧烤店狂徒”付出应有的沉重代价。

公平正义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处理之中。

对此,全社会拭目以待!(据半月谈)

不只女性缺少安全感,普通居民都会感到自危

现场监控显示打人者手段凶狠,肆无忌惮,令人胆战心惊。视频一经曝光立刻引发了众怒。

如此猖狂,置法律于何地?如此暴力,恐怕不只女性缺少安全感,普通居民都会感到自危!几名涉事者均难逃法网,终究会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安全感来自于对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及时处置,希望当地司法机构持续发力,让敢于以身试法者受到严惩,让包括女性在内的广大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对社会安全度有着更强的信赖感。           (据中国妇女报)

标签: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 烧烤店狂徒 依法予以重惩 女性缺少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