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体育品牌和文化旅游名片

2022-06-08 09:41:24 来源:潇湘晨报

李杰云在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 突出地方特色

打造体育品牌和文化旅游名片

6月7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市博物馆,调研体育事业发展、文化和旅游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推动贺州体育事业更好发展,加快打造贺州文化旅游名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体育局调研

李杰云指出,贺州体育事业发展势头好,要发挥优势,保持摔跤、举重、散打等优势项目的竞争力,在比赛中争金夺银。要打造品牌,举办好黄姚古镇马拉松等精品赛事,扩大黄姚古镇和马拉松赛事的知名度,促进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要加快体育事业改革,总结足球改革经验,推动足球进校园,深化体教融合,加大承办足球等各类高规格赛事,推动贺州体育事业更好发展。要做好群众体育工作,丰富群众的体育活动,增强市民身体素质。要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保持年度体育重点工作综合得分在第一方阵。要做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贺州赛区筹办工作和参加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工作,争取更好成绩。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文广旅局调研

李杰云强调,贺州旅游资源丰富,古镇古村繁多,拥有千年古镇黄姚。必须充分发挥生态、区位等优势,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贺州旅游名片,推动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制作精良宣传视频,拍摄收集具有代表性的风光美景图片,宣传贺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让更多的人来到贺州、喜欢上贺州。要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感受贺州独特魅力。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名人典故、文人作品,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要谋划推进大项目,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来开发旅游资源,用好温泉资源加快建设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旅游项目,提速文旅产业项目建设进度。要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融入贺州地方文化,推出制作精致、富有贺州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旅游景点设置展销区,加大推广力度。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图书馆调研

李杰云指出,图书馆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接受文化熏陶的地方。要向读者推荐优质书单,让读者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要加快新图书馆建设,把图书馆打造成为老百姓爱读书的地方,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市博物馆调研

李杰云强调,贺州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众多。要加强研究和保护,让文物“活”起来,讲述好贺州历史,展示好贺州文化,体现文物价值。要合理布展,加快新博物馆建设,加强场馆设计,使博物馆真正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群众接受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要丰富馆藏,分类设置展区,打造贺州文化名片。

市领导徐海浪、陈华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标签: 贺州市委 市体育局 旅游资源 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