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权益类基金开始“回血”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反弹46.93%

2022-06-08 08:06: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200点,权益类基金也加速“回血”。据统计,自4月27日至6月6日上证指数站上3200点,有4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反弹超过40%,单只基金反弹幅度最高约47%,这些基金的年内亏损幅度大幅收窄,部分基金转为正收益。

其中,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在本轮反弹中领涨,代表如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区间涨幅近42%。

新能源成反弹先锋

4月27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见至2863点,创下年初下跌以来的新低,随后当天指数拉升收红,大涨2.49%,开启了一轮反弹行情。反弹期间,虽然有大跌突袭,市场一度担忧反弹中止,但随后重拾升势。至6月6日,上证指数重返3200点。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 12.12%、16.96%和18.79%,科创板指则大涨29.2%。港股也有所反弹,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分别上涨8.62%和17.54%。

权益类基金开始“回血”。据Wind统计,上述区间内,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涨幅为14.91%,共有44只基金净值反弹超过40%。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银华智荟内在价值、泰达宏利新能源A、银华乐享A、信澳新能源精选的反弹幅度领先,分别达到 46.93%、46.53%、45.77%、45.63%、45.39%。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一季度主要配置了新能源车、新能源金属以及动力电池等相关行业,银华系两只基金由相同基金经理管理,一季度末持有新能源车上游、光伏,泰达宏利新能源和信澳新能源精选作为主题基金,同样也重配新能源方向。而本轮反弹行情中,新能源行业正是先锋,中证新能源车指数、光伏产业指数的涨幅均在40%以上。

在反弹领涨下,上述基金年内亏损幅度均已缩小至 10%以 上 , 年 内 累 计收益率分别为-9.96%、-5.90%、-4.02%、-8.13%、-6.51%。部分前期跌幅较小的基金年内收益已转正。中信建投低碳成长A涨幅达44.73%,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6。而在反弹之前,该基金年内跌幅较小,为27.84%,这主要是由于该基金成立于去年末,在年初的下跌中仓位较轻。经过反弹后,该基金年内回报已达4.44%。

此外,长城中国智造A、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国投瑞银进宝、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国投瑞银产业趋势A、广发再融资主题A、易方达瑞享I、建信智能汽车的区间净值反弹幅度均在43%以上,以重配新能源方向为主。(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权益类基金回血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 泰达宏利新能源A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