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水利局:全面优化服务打造亲清水环境

2022-06-08 08:18:36 来源:潇湘晨报

市水利局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优化水利行业营商环境,转变思想,找准定位,在服务上狠下功夫,倾力打造亲清水环境。

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深化细化帮办代办服务,34项集中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了无偿“帮办代办”;在服务重大项目中,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组建了主要领导担任“总首席服务员”,分管领导、科长和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首席服务员”的全市水利系统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构建了水利系统与重点项目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机制,开设绿色通道,全程服务保障。通过靠前咨询辅导、做实做优上门服务,落实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制度,为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提供政策支持和行政审批高效优质服务。

转变服务方式。组织32名“首席服务员”深入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唐白河复航工程、唐河县地下水压采工程、城发集团热力管网项目、河南油田取水许可项目等重点项目,送政策、讲程序,现场解决工程施工进度慢、施工协调难度大、汛期施工危险高等疑难问题,全力服务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聚焦服务重点。组织38名科级干部,深入296家施工、设计、监理、检测、取水企业解决项目款拨付不及时、施工原材料短缺、企业发展用地审批难等疑难问题。2021年8月份以来,共为企业有效解决难题64个,向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移交并督促解决问题6个。

拓宽服务范围。着眼全市防汛工作大局,拓宽服务范围,主动对接中海建集团、河南城发集团等企业的重点项目,深入项目现场,宣讲防汛工作要点,免费培训企业干部职工防汛抢险知识,提高重点项目管理人员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确保重点项目安全度汛;定期到牧原集团现场办公,与集团各厂区建立暴雨洪水协同预警机制,实现联防联控,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重点项目 服务范围 市水利局 主要领导 分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