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鸭河工区:确保帮扶精准有效

2022-06-08 08:38:46 来源:潇湘晨报

连日来,鸭河工区各村组织排查组,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高质量完成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业务培训到位,突出“精”。鸭河工区积极组织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细致解读此次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主要内容、风险排查等政策知识,明确监测对象、监测范围、监测内容、监测方式等,确保所有参与入户排查的工作人员吃透政策标准,精通业务程序,熟练掌握排查要求,做到业务不“精”不上岗。

摸排情况到位,突出“细”。鸭河工区认真细致地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排查情况真实、数据质量精准,数据和台账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为制定帮扶措施提供依据,确保帮扶措施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调度研判到位,突出“准”。入户排查工作结束后,各村及时召开研判会议,对每一户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各户情况,重点关注“十类人群”,瞄准致贫风险,精准制定帮扶措施,针对各村研判后面临的疑难问题,由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镇乡村振兴办组织专人针对性研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督查检查到位,突出“严”。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务求做到坚持标准不放松、严格程序不走样、精准甄别,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成立督导组,分别在集中排查期间,以最严的标准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切实消除政策落实漏点、帮扶措施盲点、返贫致贫风险点,全面提升排查工作实效。

标签: 工作人员 第一时间 有的放矢 组织召开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