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织密“防护网”!张镇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2-06-08 09:55:26 来源:潇湘晨报

为抓住夏季铲毒的最佳时机,防止镇域居民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张镇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开展为期一周的禁种铲毒踏查检查工作,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的人工排查,深入林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区域,逐地块、逐家、逐户,确保“无死角、不漏一株”。同时,向镇域居民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和法治观念,鼓励群众参与到禁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打击治理活动中来。本次为期一周的踏查中,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通过此次严查行动,不仅提高了镇域居民对毒品危害性认知,还使“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种毒必铲”的观念深入人心,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张镇将继续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禁毒宣传月”工作。

标签: 毒品原植物 全面开展 工作目标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