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翔安区中小幼中职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精彩纷呈

2022-06-08 06:44:09 来源:潇湘晨报

选手们穿着优美服饰,伴随着音乐起舞。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雅雯)6月7日,2021-2022学年翔安区中小幼中职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在翔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在欢快动感的乐曲声中,选手们跳出健康活力、舞出青春风采,全面展现了翔安区青少年健康乐观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由翔安区教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共吸引来自翔安区各学校、幼儿园的17支代表队、32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幼儿乙组、幼儿丙组、儿童甲组、儿童丙组等4个组别,设有花球、街舞、爵士、校园啦啦操花球自选套路等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各组别的最佳表演奖。在幼儿组比赛中,东方新城幼儿园获得幼儿乙组校园示范花球的最佳表演奖、海丝幼儿园获得幼儿乙组自选花球的最佳表演奖、吕塘幼儿园获得幼儿乙组自选校园花球啦啦操的最佳表演奖,曾林幼儿园获得幼儿丙组自选花球的最佳表演奖、东方新城幼儿园获得幼儿丙组校园示范花球的最佳表演奖。

而在儿童组比赛中,舫山小学获得儿童甲组花球2级的最佳表演奖、金山小学获得儿童甲组自选爵士的最佳表演奖、新圩学校获得儿童甲组花球0级的最佳表演奖,翔安区第三实验小学获得儿童丙组自选花球的最佳表演奖、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获得儿童丙组自选街舞的最佳表演奖、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获得儿童丙组校园示范花球的最佳表演奖、翔安区实验学校获得儿童丙组爵士1级的最佳表演奖。

选手在赛场尽情舞动

6月7日上午,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啦啦操表演。只见选手们穿着优美的服饰,伴随音乐尽情舞动,整套动作整齐划一。

记者看到,在这么一场视觉与听觉、力量与柔美相结合的体育赛事中,无论是队形编排还是音乐剪辑,各代表队都用足了心思。金山小学的选手们激情饱满投入比赛,用明快奔放的动作,舞出翔安区校园学子的别样风采,以精彩表现博得评委老师和对手的一致好评,取得儿童甲组自选爵士的第一名。

“2020年学校成立了啦啦操社团。”金山小学教练鲍珺雨告诉记者,比赛顺利完成并非偶然,平时在学校举办的艺术节及其他活动中,都会让小朋友上台表演。“这次比赛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落下帷幕,然而这只是开始。”鲍珺雨说,今后他们将再接再厉,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再有所突破。

啦啦操受欢迎推广快

与横平竖直、相对严肃的课间体操相比,集健康、时尚、青春活力于一体的啦啦操更受青少年欢迎,近年来,也开始作为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在翔安区校园中流行,逐渐获得推广。

“学生参赛积极性很高。”海翼幼儿园教练陈秋媚告诉记者,此次学校组织了3支队伍、40余名小朋友前来参赛。“啦啦操运动能锻炼体魄、意志,深受家长和小朋友喜爱。”陈秋媚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对翔安区推广啦啦操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赛事裁判长骆映告诉记者:“翔安区啦啦操运动发展很快。通过此次锦标赛,不仅可以向青少年推广啦啦操,促进啦啦操运动项目发展,同时能进一步活跃翔安区校园体育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

标签: 金山小学 新城幼儿园 本次比赛 海西晨报 这次比赛